星期六, 11月 11, 2006

大哥大嫂的結婚喜宴

今天終於完成大哥大嫂的終身大事了!最近幾天都在忙著打理家裡,直至前一天,都還忙到凌晨三點鐘才睡!我睡到八點多起來,早餐都還沒來的及吃,就到偉哥家拿車,一個超大台的Audi A8 4.2L;車開回來,我和小瑜才趕緊換裝,趕到林口大哥大嫂住的地方接他們。

好不容易到了那邊,東西搬了搬,結果聽說南下很塞,所以我們就決定走省道過去;一路往桃園富貴庭園的路上因為我們沒借別的車,所以就我們這一輛禮車在路上開道,時間很緊,卻又不能開太快,而且路上還滿多車的…因為今天是個好日子,所以到處都有喜事。

後來聽說我們請的遊覽車爆滿,有人還坐到下層行李廂的位置去,這就有點不大好意思了…請人家來作客,還讓人家坐這種位置,真是的!但是因為遊覽車只有一輛,所以也沒辦法;更糟的是,我們還比遊覽車晚到那邊。而且聽說我們的親戚好友們都已經到現場了,卻沒有人收禮金!?看來是一波多折,結婚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只好先請姐夫幫忙處理一下…

等到我把新郎新娘送到富貴庭園的時候,還得把行李搬出來,小瑜也上樓去幫忙收禮金;我還有另一個任務,就是「停車」。有趣的是,我們似乎沒有和他們講好,在停車場讓出一個車位給我們的新人禮車停放,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得開著佈有紅帶子的禮車,到處找停車位…真糗…

但更糗的還在後頭;我把車開走以後,才發現怎麼紅帶子到處亂飄?原來是行李廂打開以後,把壓住紅帶子的地方鬆開來了,所以…真是糗大了…我趕緊把車靠邊停,但我只有一個人,這車子又很大,想把紅帶子弄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風也來參一腳了;後來,我終於把紅帶子壓好,才把車子開走,繞圈圈找車位;找呀找,沒想到居然就在餐廳的同一條路上,看到一個路邊的空停車格,馬上就把車開過去停。才剛停好,收費員就在擋風玻璃上放了張收費單,然後跑到我的車窗邊,跟我說:「恭喜唷!什麼時候輪到你呀?」我只是笑笑的謝謝她。

後來回到餐廳,就開始執行我的拍照任務,先到新娘休息室去拍拍照,看看大家都在忙些什麼;我稍晚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兼任其中一位男儐相!看來我的任務真是不少呀…另一邊收禮金的台子前,只有小瑜和我大舅兩個人,我看到小瑜一直低著頭在寫名字、算禮金。

時間差不多,新郎新娘要出場了,所以我得入列,變成男儐相,右手挽著女伴娘,前面是兩個小花童…漫步到舞台前;主持人介紹大哥大嫂這對新人,他們倒了香檳,切了蛋糕,後來主持人講了些什麼我也搞不清楚…等到新郎新娘下來之後,我就拿回相機開始拍照了。

今天的人潮,比之前預期的要多很多,有些人來了之後,發現位置都坐滿人,只得被安排到一樓的自助餐。我不知道大哥安排的招待是哪位,我只知道我們家的人都很忙,有的人問哪邊有沒有位置?有的人問廁所在哪邊?有的人不想坐吃素的桌子吃用餐…問題很多,但是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後來禮金桌就交給小瑜和我妹,以及我妹的朋友,一共四個人一起幫忙點收和記錄,我想她們都寫到手軟了吧!

我到處走動,看看有什麼可以拍照的,但我的閃光燈卻不在身上,我昨天還特地拿新電池來用呢!結果因為它居然被放在A8車上,沒拿下來…沒辦法,只得把ISO調到最高,不打閃燈來拍照。經過我四處拍照走動之後,才發現,我們幾個工作人員似乎並沒有什麼吃飯的位置可以坐,因為「客滿」,甚至都坐到樓下去了…但婚禮的主題還是得在二樓新人在的地方呀!等會兒新娘還是換裝,然後和新郎一起到各桌敬酒呢!我只好幫新人桌以及附近我認識的親戚朋友拍個照,然後到禮金桌那邊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嗯,基本上,我覺得禮金桌就是服務台了。

後來大哥大嫂到禮金桌的地方,等著和用完餐準備離開的親朋好友一起照像,這當然也是我最忙的時間之一了。好不容易,等到人潮漸散,我們把東西收一收,到櫃台結完帳,要離開的時候,大哥說他要和他的一些同事同學聊聊天,因為他們很久都沒見到面了,晚一點再請我來接他們;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啦!因為很久沒見面的朋友,感情是分外的珍貴!

但是忙了老半天,我卻連一口飯、一杯飲料都沒碰到!只有在最後提新娘休息室的行李時,吃了一塊小蛋糕!真是餓死我了,因為我連早餐都沒吃呢!基本上,我們幾個工作人員都沒吃到什麼東西,因為真的是太忙,忙到沒時間用餐!我妹她們幾個先回去,我和小瑜則是去麥當勞買了一些吃的來充飢。等到我們吃的差不多了,大哥大嫂也差不多聊完天了,我就把他們載回林口住的地方,大哥喝得是混身酒味…

Audi A8的任務已經完成,於是我和小瑜把車拿去還,回到龍潭住的地方,我媽已經準備好晚餐,我也不客氣的給他猛吃了一頓!只是接著就發現了我的手機還放在A8車上…又得再跑到偉哥家去一趟了,小瑜…。

今天可真的是忙碌的一天,從早到晚都是跑來跑去的,一刻不得閒!還好是星期六,明天可以再好好的休息一天。

總而言之,今天的婚宴雖然問題不少,結果即便是累,但卻是開心的!因為很多人都說這邊用餐很不錯!好像都很滿意的樣子,而且有好幾個人都說我很帥!呵呵呵…當然,還有一點就是,聽說大哥買的酒是Yellow Tail的紅酒,他之前有問我要買什麼酒比較好,我推薦他這個,因為曾經有一些書本寫過它的事蹟,我覺得應該是不錯!沒想到真的好像是不錯喝的樣子,訂30瓶,一下子就被喝光了…只是我一口都沒喝到!

大哥大嫂已經答應我們,等他們渡完蜜月,我們就會有一頓大餐可以享用囉!我想,這是一定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