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07

倫敦藝術大學說明會


今天晚上,我匆匆忙忙地從龍潭趕到台北101附近的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參加他們的說明會,介紹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don)的課程,如何做申請及作品集的準備…剛開始的時候只有一點點人,後來就滿滿都是人…整個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聽完說明以後,覺得這說明會對於怎麼申請以及作品集的準備,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著墨;但倫敦藝術大學國際辦公室副總監Mr. Colin Kerrigan倒是介紹了不少倫敦藝術大學各個學校的一些科系…當然這些不同的學院與系所我沒辦法記很清楚,可說明會的重點應該是落在「作品集」上面!他們會透過作品集來建議申請者申請的學院,因此,倘若作品集深度不夠,可能只能申請大學課程(under graduate)或大學與研究所銜接課程(graduate),而無法申請研究所課程(post graduate)。從不同領域想轉換到藝術課程,通常也會被建議去申請銜接課程(graduate)。因此作品集對於申請的動作而言,可說是最為重要的一環!

然而,所有申請的動作,最好都先與英國文化協會台灣辦事處聯絡,他們會針對申請者的各項條件,提供最適合的建議,並安排面談;所有相關的細節,幾乎都可以從這邊了解到,所以不來聽這個說明會應該也是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這次說明會也看到了一些別的申請者的作品與相關的影片,大家的作品真的是五花八門,好像什麼都有似的,這也算是一項小小的收穫吧!

另外,英國文化協會每年都會在台灣舉辦六次免費的來台面談甄試,可以說是每兩個月就會有一次免費甄試,只要你準備好英文自傳、最高學歷英文版成績單及作品,到台灣辦事處先和他們洽詢就可以了。

倫敦藝術大學說明會
時間: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18:00
地點:英國文化協會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2樓之一
內容:介紹倫敦藝術大學的課程,如何做申請及作品集的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