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2, 2006

2006雙十國慶煙火

今年的國慶煙火終於回到台北釋放了! 雖然這次的國慶日遇上紅杉軍倒扁,造成許多媒體的負面報導,但這一切動亂的根源,主要都是來自於阿扁和第一家庭,我們沒有去倒扁已經是很給台灣面子了!

我們幾個約好晚上一起去大稻埕碼頭看煙火的,結果去的人超多,我們坐的公車全都是客滿的;好不容易到了捷運雙連站要等接泊公車,沒想到一到那邊才發現,我們得排上好一陣子的隊才能坐上車去。這個時候,我想到我的儲值卡快沒錢了,所以我就去捷運加值;下去的時候,我注意到上來的人超多,而且手扶梯是關閉的,只能用走的,我想這是有鑑於之前很多活動因為人數過多,結果就發生手扶梯夾傷人的事件,所以現在捷運公司學乖了,乾脆關掉手扶梯,用走的比較安全!加值完後,我回去找大家,才一下子,他們就已經到排到車子了,還好我跑得快。過沒多久,我們就坐上車了。

上車後,坐了好一陣子,似乎大家都要去看煙火,所以一路是用塞的開過去;等我們下車之後,煙火已經開始釋放了,這時,每個看到煙火的人,都是用「哇」的一聲,讚嘆煙火的美麗!然後大家就用逃難的方式,衝到大稻埕的入口,只是這時候人已經多到把入口都堵住了,所以只能焦急的等著進去…等我們進去之後,大伙一樣是用跑的,想辦法找到能觀看到煙火的最好角度。我們走了好幾個地方,最後才找到一個還算不錯的位置看煙火。

這時大家趕緊拿起相機猛照,照完再錄影…什麼都來,就是要把這個最美的時刻給記錄下來!

今年的煙火,不知為何,總覺得比前幾年都來得好看,我想一來是因為製作單位的用心,二來是因為我們看煙火的位置還算不錯,以往都只能「遠觀」,這次則是在離煙火不遠的安全距離內,所以看得是特別精彩,也特別感動!

我最喜歡的煙火,是其中一個金色超大的煙火,在它散開來之後,還會有很多超亮、一點一點的小亮點,分佈在煙火中,感覺起來是特別的閃閃動人;還有愛心、梅花等不同形狀的煙火,能射出這些形狀還真不容易呢!後面還有一段也是相當精彩,在短短幾分鐘內,整個天空至少有十種煙火,這畫面是特別的壯觀!整個煙火從晚上七點一直放到八點,整整一個小時,相當精彩!希望明年的煙火也像今年一樣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