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抓喵記

晚上幫小瑜抓阿喵,要把牠關到牠的小房間裡睡覺,不然牠會在三更半夜到處跑呀叫呀喵的…原本是小瑜要去抓阿喵,但是阿喵跑到屋頂的小洞裡面去,沒人可以抓到牠,所以任務就交給我了。

我看到牠在上面,就故意製造一些聲音、動作,想吸引牠的注意,沒想到牠完全不為所動;所以我弄了一下下,看牠都沒反應也沒興趣的樣子,我就下樓先看我的電視不理牠了。過了十分鐘左右,牠自己跑到樓下來,結果一看到我站起來,牠馬上就衝到樓上去,而且,還是衝到同一個地方:屋頂的小洞裡。哇咧…這小子居然以為牠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沒人可以抓到牠!所以我看了一看,我就把牠的跑上去的路徑給堵了一下,然後就下樓繼續看電視。隔沒多久,聽到牠跳下來的聲音,我馬上又跑上去看,結果,牠又照上一次的路徑,再跑回同樣的地方了!我以為這樣牠就跳不上去,沒想到…真是有夠會跳的!

看來得出個殺手鐧才行了!我再拿一個水壺,把牠跑上去的路徑堵得更遠了,這下牠要是跳得上去,真的就是用飛的了!於是我又下樓去…牠一聽到我下樓的聲音,馬上就跳下來;我一聽到牠跳下來,我就馬上跑上去要抓牠!牠一看到我跑上去,自動跑到同一個路徑想跳上屋頂,只不過,這條路已經離屋頂太遠了,牠沒辦法跳過去,所以牠轉了兩圈,跳上洗手台,然後牠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兩手一伸,阿喵就被我抓住、跑也跑不掉了…

想想,這阿喵還滿聰明的,居然知道那是個我們抓不到的地方,所以就一直往那邊跑,就像人一樣會思考的感覺,好神奇!只不過牠根本就不曉得為什麼我要把東西放到洗手台上然後就下樓去了。如果牠知道的話,牠真的就是一隻「神喵」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北鼻你真的很厲害
我都拿阿喵沒輒了只有你抓得到他
你的問題解決能力超強!
給你拍拍手 :)

perr 提到...

謝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