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1, 2009

在Firefox使用「三指」回上一頁

過年前我問賣我Mac的陳姓Apple店員,因為我不懂為什麼Firefox在Mac底下之前可以用三根手指頭向左推一下回到上一頁,現在卻不行了?這…我問了他,他也不知道…感覺起來,他的Mac好像沒跑過Firefox,所以也不懂…後來才發現,原來是Firefox 3.1 Beta2的版本才有加上這個功能,3.0的版本是沒有的!怪不得我怎麼推都沒效!現在沒問題了!

Mac 版 Firefox 3.1 Beta 2 添加多点触控支持 附带地址」提到了這個解決的方法。更棒的是,我學到更多的小技巧!三指除了有向左推或向右推回到上一頁或下一頁的功能之外,向上推或向下推也可以到頁首或頁尾!另外,兩指也有新功能可以用,向左轉或向右轉的話,可以移到不同的分頁標籤!兩指張開或合攏可以將字放大或縮小!Firefox真的是太方便了!

另外,Chrome和Safari都可以直接把分頁拉出來,直接變成另一個瀏覽器視窗,Firefox 3.0卻不行!?嗯…這個功能在Firefox 3.1 Beta2也已經有囉!看來這個Beta2真的是滿不錯的!

2009/02/21加註:
如果用三指往上推,就會到頁首;反之,則會到頁尾。多重觸碰功能真的很好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