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2, 2009

PCI 無線基地台無法連線



過年前我為家裡買了一台PCI的無線基地台(MZK-W04N-XX),因為家裡的無線基地台壞了…沒想到,不論我怎麼試,都沒辦法成功使用這無線基地台來連線,真是氣人!但它仍可用網路線來連線…這…這不就跟一般有線的Hub沒兩樣嗎?更氣了…

後來我到PCI(久森資訊)的官方網站上查看是否有類似的問題,但好像都跟我的情形不大一樣,所以試了也還是沒效…直到今天,大家都放完年假、也該上班了,才透過免費客服電話( 0809-096-689 )連絡上他們的客服人員,不過…今天就一位男客服專員而已,怪不得打了很久都是電話中或忙線中!還好…問題似乎很容易解決,因為…已經解決了!答案是把基地台後面的AP功能改成Router,就沒問題了!它的AP功能似乎是用來串連不同基地台的功能,一般連線應該用Router才是!但說明書卻都沒有說清楚這功能,讓我過年期間都沒辦法無線上網!

另外,客服人員有提到,電腦在連線中所使用的加密模式也應設為相同;一般是WEP加密,如果是用別的加密模式,可能需要進一步設定為相同加密模式才行!不過…我認為這並不是這次遇到問題的徵節,基地台應該用Router而不是AP才是我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