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日本大相撲

日本相撲協會派遣包括蒙古籍「橫綱」朝青龍等42名力士赴台訪問表演,在台北巨蛋進行兩天(8月19、20日)的巡業比賽(表演賽)。雖然我之前並沒有看相撲比賽,總覺得那是一堆胖子在比胖的運動競賽,只要個子比較大,贏的機會就會比較高。不過,這陣子新聞對於相撲的消息打得實在是非常火熱,所以我也就稍微看了一下他們的表演,嗯嗯…還不錯看耶!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多了。

相撲的比賽,有很多的規矩,像灑鹽、抬腳…等等;身材雖然都要到達一個等級,但個頭高大的人,不見得能把個頭小的打敗,因為每個人用的招式都不一樣;你可以看到114公斤的人打敗160公斤的人;也可以看到有些大個用「吊出」的方式把矮個抬出場外,每個人的招式都不一樣,而這些招式從相撲一開始的41招,一直到現在已經多達81招!看得是眼花撩亂,甚是精彩!

每場比賽,一般來說,大約花個7秒鐘左右就結束了,想像不到這麼快吧!如果超過的話,通常都是某一方一下子沒成功,所以就開始比耐力與技術。我覺得滿精彩的,叫我妹來看一下,結果她連頭都不回,一下子就衝到樓上去了。還好我的小瑜還滿能廣泛接受的,至少不會對某些事情在尚未接觸之前,就先有偏見,如此會失去許多很好的機會與體驗的。

第一天的表演賽是由蒙古籍的「橫網」朝青龍獲得冠軍,事實上,我也只有第一天才看比較多場;朝青龍的比賽真的是很好看,我覺得他不只是胖,而且結實,同時也非常有智慧;因為每個人的招式都不同,必須有所應對,否則一下子就會被推到場外了。到了第二天,朝青龍被沒有拿到最後的勝利,不過他還是獲得了這次表演的總冠軍,並且賺了一大筆獎金。這種比賽其實很好看,想要學他們這樣子賺大錢,卻不是件容易的事;相撲選手每天早上都不能吃早餐,這樣子午餐才吃吃更多,這是一種「養成」習慣,聽說這樣子一個月可以賺20到80萬不等的薪水,嗯…也只能說,有些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別人賺呀!

相關新聞連結:
http://times.hinet.net/SpecialTopic/950817-sumo/index.htm?=pic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