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美麗華影城:命運好好玩(CLICK)

星期六我和小瑜去美麗華看了前一陣子才上片的「命運好好玩(Click)」,由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主演。這部片陳明義之前有看過,他推薦我去看,說還不錯!

劇情簡介:

麥可紐頓(Machael Newton,亞當飾)是一個總把事業看的比一切重要的建築師,因為工作的關係,生活經常方寸大亂而失控。有一天晚上,他在一家詭異的百貨用品店買到了一支萬能遙控器,意外的發現他竟然可以用這個遙控器控制他的人生!它可以快轉無聊等候的時間,暫停即將失控的場面,將不想聽到的噪音靜音,甚至倒轉到遺忘的美好時光…漸漸地,這支命運遙控器的記憶模式發揮功能,開始幫它的主人決定那些片段應該要重播、快轉或暫停,而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錯過多少大好人生…

男主角麥可剛開始發現這支萬能遙控器真的是「萬能」的時候,非常的興奮!但我們常常可以發現,人的慾望其實是無止盡的;當你發現有一個方法可以更棒的時候,通常是不會放棄去把它找出來的。麥可找到了很多萬能遙控器非常棒的地方,但萬能遙控器有一個最糟的功能,就是「自動記憶功能」,一旦遇到麥可之前做過的決定,它就會自動啟動記憶模式。這個模式讓麥可跳過了很多「不好」的經過,雖然讓麥可能夠馬上跑到結果的時間點上,但卻也失去了人生種種的喜怒哀樂,失去了「經過」與「體驗」。想想,我們的人生如果只有結果而沒有過程,是多麼的可怕與悲哀呀!麥可的人生在最後終於有了第二次選擇,他的選擇是勇敢的面對生命,活在當下!如果我們的人生沒有了過程,生命就失去了意義!這整部片雖然沒有誇張的特效動畫,但劇情很幽默;以前演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大衛赫索霍夫(飾演麥可的上司,愛默先生),還有演魔戒哈比人的西恩奧斯汀(飾演救生員,比爾)在本片中也有精彩表現!凱特貝琴薩在片中的樣子真的是很美!只是每次都要先按摩才行…是不是男人都要先學學按摩才行呢?另外,片中的玩具鴨子實在是很有吸引力,電影裡面出現的每隻狗都對它愛不釋手!當然,整個電影到了最後的結局依然是相當的發人省思!絕對是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

事實上,這個結局讓我想起一個以前聽到的故事:有一隻狐狸在籬笆外面看到田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是牠太胖了爬不進去,所以牠努力的減肥直到瘦得可以鑽進籬芭裡面;然後牠把能吃、可以吃的全都吃完了,但是牠現在太胖了,爬不出籬芭;於是牠又努力的減肥直到瘦得可以鑽到籬芭外面,然後繼續找尋新的食物…

很多人都會想說,這隻狐狸與其如此,不如不要去吃,浪費時間,因為最後還是空空如也的出來呀!可是當你從另一個觀點與角度去看這個故事的時候,也許會相當的俱有意義,因為這隻狐狸曾經吃過很多籬芭裡的食物,牠可以跟你說哪個食物好吃、哪個食物不要吃…這是一種「過程」,雖然不一定能得到什麼東西,但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如果說人的生命到了最後,必須面對的是死亡,那麼,為什麼還要出生到這個世界上呢?

人生的過程,是精彩、是平淡、是彩色、是黑白,不正是我們所追求、所選擇的嗎?

假如…

假如我也有一隻「萬能遙控器」,我想,我一定會善用它的「暫停(Pause)」與「播放(Play)」功能;在我來說,毫無疑問的,「凍結時間」絕對是最酷的功能!…哈囉!有人有賣這種萬能遙控器嗎?我願意出超高價購買!如果你也有一隻的話,你會怎麼做?

台灣的「命運好好玩(Click)」官方網站如下: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click/home.ht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滴,你說對了,
男人要懂得如何按摩啦~~
好好學一下唷~ :)

perr 提到...

怎麼辦…我只喜歡別人幫我按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