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3, 2006

同心同德

星期天本來想找法超和明義一起去我媽推薦的一個東震課程「同心同德」,結果他們都沒辦法去,我只好找小瑜陪我一起去聽,所以一大早就從台北開車到桃園市永安路這邊…說實在的,昨天晚上看完舞台劇就很晚了,今天真的很想睡覺;然而,卻也發現桃園這邊停車不會比台北好停,因為車位超少的,我們大概繞了五圈吧,終於在一家餐廳的店門口找到了車位,把車停下去,結果,才剛離開車子,店裡面就有個媽媽桑跑出來說,她們店門口會有車子要下貨,所以不能停。這大馬路旁停了很多車子,而且是白線旁邊,應該沒理由不能停呀!可是想想算了,我們還是把車開走吧!於是又繞了兩圈,真是氣人…沒想到後來在另一邊的馬路旁看到了車位,趕快開過去,才把車真正的停好了。

到了六樓的會場,他們的課已經開始了,於是我們簽名每人繳兩百元才進場聽課。後面還有一些些位子,人還滿多的,應該有一、兩百人吧;我們找了個角落坐下來,看看手上拿的單子,聽這個講師在講些什麼內容。

聽了幾堂、幾個老師講過之後,感覺這樣子的課程很像是傳銷的課程;每個老師都會講他們當初接觸這個事業的心路歷程,講到總裁、總經理怎麼樣子的認真經營這個事業,是多麼的讓他們感動。雖然這些故事都很感人,也覺得他們當初應該是很辛苦的,但是,一來我很想睡覺,二來我並不想聽這些非常類似而感人的「心路歷程」。我認為我來聽這些課,是因為我媽說他們的課程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的人生,可以學到一些別的地方沒有的知識;結果,我只聽了半天,中午吃完他們發的便當之後,我和小瑜就離開課程場地了。

他們說下午總裁會到現場,我猜應該也是在精神喊話吧!再聽下去只是浪費我們的時間,我想我還可以做別的事。這樣子的課程應該算是「內部課程」,把一些「成功」的人,當做活生生的例子,站在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鼓勵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像他們一樣成功!只不過,目前的我,只對他們的「學問」有一些興趣,但並不想現在就加入這樣子的事業與工作。

我想,我喜歡吸收知識,我想得到的是他們懂得八字算命的方法,了解姓名學,了解所謂的地理風水…很多外國人都對東方很有興趣,就這一點來說,也許我們多了解一些屬於自己的文化與學問,會讓他們更有興趣了解我們。

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媽還介紹了我妹他同學給我們認識,他是念復興美工室內設計的,他說可以把地理風水的學問應用在室內設計上,應該滿不錯的!我想,如果能在地理風水與美學設計上取得平衡,是件很好的事情;甚至,姑且不論這是迷信與否,我想這也會是一種東方文化的表現。最重要的是,如何取得協調與平衡,才會是真正的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