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06

鱷魚先生Steve Irwin 遭有毒魟魚螫死

今天看到了一則令人不可思議的新聞:被稱為「鱷魚先生」的澳洲捕鱷專家厄文(Steve Irwin),四日在澳洲海域拍攝一部紀錄片時,被刺魟的毒刺刺到,毒發身亡。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的報導,44歲的厄文,當時在澳洲昆士蘭外海大堡礁的低島附近潛水拍攝紀錄片,被刺後馬上電召救護人員以直昇機趕到,但因為被刺的部位在左胸,距離心臟很近,搶救無效,厄文當場宣告不治。

我個人還滿喜歡看探索頻道和國家地理頻道這兩個節目的,因為它們提供許多科學與大自然的知識與內容;Steve Irwin在Discovery的動物星球頻道主持「鱷魚拍檔」(Crocodile Hunter)節目,許多看過這個頻道的人,對他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從小就喜歡與野生動物為伍,尤其是鱷魚,也以捕捉鱷魚聞名;1992年開播到現在,仍在全球多國播出,他同時也是昆士蘭澳洲動物園的負責人。

因此,在知道這個消息之後,我只能以「錯愕」這兩個字來形容當時的心情,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而且非常難過!Steve對於這個世界的貢獻非常大,雖然他沒辦法製定與改變全球環境的政策,但他親身而熱誠的努力,以及對於野生動物的保育,已經讓許多人了解到動物存在的意義,見識到非常多奇特的生物的美麗,也更懂得關心地球萬物的生命,不僅止於人類而已。

如今,這令人難過的事實已無法改變,雖然這樣子很殘忍,但也許這是保持他最完美形象的方法之一;如果他還活著的話,他一定也是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關心其他動物的生命!珍愛這唯一的地球!Steve,祝福你在美麗的天堂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相關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05/17/310w.html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6090412688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904123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