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5, 2006

數位電子書/型錄技術研討會

下午去參加了一場「數位電子書/型錄技術」的研討會,講師是陳達得。因為我今天是坐車去台北的,所以只能按照國道客運的車次表等車,下一班發車到台北的時間是下午一點整;所以等我去到會場的時候,已經整整晚了快一個小時,可以說是重點都沒聽到呀!只看到後來他展示的一些畫面,至於怎麼做的,整個過程可說是完完全全沒看到。不過,看得出來都是用Adobe Indesign CS2加上Adobe Acrobat 7 Professional這兩個軟體做出來的。

雖然沒看到他怎麼做出來這些東西,但是我大概已經知道怎麼做的。它可以透過excel把一些資料轉存成.csv的檔案,讓Indesign可以認識它,有點像是載入外部資料,如載入.xml之類的方法,把樣式圖表與內容,自動延伸成為完整的頁面,甚至是更多頁面;接著再轉成Acrobat 7,讓所有人都能閱讀與使用。有趣的是,這樣的電子書可以把VR和AVI等多媒體崁入,你不但可以看到圖片,還能夠操作多媒體影片並與之互動,讓使用的人不得不多停留一些時間;這點在電子書或電子型錄上,確實是比實體紙張具有更多的優勢,值得讓大家思考!

這位講師在對於聽眾對於如何製作VR或其它多媒體的問題,始終不肯講,只說非常簡單就能做到;原來,他自己已經出了兩本相關的書籍,而且現在也開了一些新的課程,正是和今天的課程相關聯的,只是,教得會更仔細。當然,這一切都是要收費的!

數位電子書/型錄技術研討會
2006 / 九月 / 5 / 星期二 / 14:00 - 16:00
Adobe教育訓練教室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4樓B, 台北市
電話: (02)2455-6892, 傳真: (02)2456-39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