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5, 2006

失敗學?

下午二點鐘左右,Sega來龍潭找我,他說他晚一點要到竹科去,所以我們就點了些簡單的東西和飲料。也許是久沒見面,我們聊了很多的值得思考的事情,包括一些價值觀與對工作和生活的態度以及看法。我想,我一直有著些許的遺憾與後悔,因為以前沒認真讀書,所以現在得加倍努力的把時間補回來;或許因為如此,讓我對人生有著不同的看法。

回想當初大學混了四年,別人在這四年中學到許多的經驗,而我,卻不知道在這四年學了些什麼,也許是一些設計軟體,也許是打了很多的電動;然而,比起那些很早就注意到自己志向的人來說,我似乎已經晚了好幾年。Sega說他有個同學,現在還在竹科服國防役,已經有計畫要在花蓮買一塊地做民宿,光那一大塊地,就得花個二千萬才買得下來,並不是筆小數目,平民如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存到像樣的二千萬呢?

如果當初我能夠早點認清自己的未來,也許我的人生就會因此而改觀!我很難過的是,在年輕的歲月中,並沒有遇到一個能點亮我人生方向的那一個人;直到年近三十,才了解這世間的感慨,才知道人生要把握時間,去尋找自己立足的那一片天!

現在知道,會不會太晚?

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可以說成「失敗學」?我想,至少要等我成功的時候,才能把這個過程做為失敗學的例子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聽過一個蠻成功的老師說過
成功了之後
一切的過去就是"經驗談"
相信以後一定可以聽你分享"經驗談"喔

perr 提到...

嗯嗯,我也希望呀!然後我就會寫幾本書、出本傳記什麼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