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6, 2006

Pixnet和無名小站摃上?

前陣子在和Susan的閒談之中,得知Pixnet無名小站摃上的消息,令我十分訝異!因為之前我也有在使用無名的相簿,而且我還有個同學在無名裡面工作呢!所以我就到Engadget查了一下關於這件事情的始末,總算是有了個概略的了解。

整件事情的過程,大概就是說無名小站的某位創始會員在交大讀研究所,利用交大的電腦去「測試」Pixnet的網站是否俱備某些安全性的功能,後來被Pixnet查到兇手,於是這位被抓包的仁兄就表示他只是想試試Pixnet而已…(想了解更多本事件的內容,請點這邊)。

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似乎沒和那些回應的人有什麼差別,畢竟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就好像我們總不能沒事跑去搶Tiffany的店,然後在搶完被抓到的時候,才發表聲明:「我們只是想試試看Tiffany的保全有沒有做好?」所以我非常不認同無名小站的這種做法;相反的,我認為無名小站應該要認錯並且道歉以表示負責。

無名小站在很多的功能上都表現的不錯。然而在競爭對手相繼出現之後,他們除了把連線速度加強,把一些缺點改進之外,更需要增加創新的元素!雖然台灣是個很會模仿別人的國家(大陸更誇張!),害怕一點點的小創意,很容易就被其它公司學去並且發揚光大;但唯有無限創意,加上有計畫的將不同的創意做整合,相輔相乘,達成倍增的效果,才能超越競爭對手模仿的思維,創造出自己的紅海與藍海!不論是Pixnet或者是無名小站,只要能讓使用者獲得滿足,都值得肯定他們的努力,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