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7, 2008

用「影像處理器」批次調整照片大小



今天小瑜問我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一次把很多張照片調整成特定的大小?我推薦她一個很簡單而且快速的做法,不過,前提是…電腦裡面得要有裝Adobe Photoshop才行。

這個方法是透過Adobe Bridge選好要調大小的照片,然後點選Bridge最上面功能選項的「工具(Tools)」→「Photoshop」→「影像處理器(Image Processor)」,如上圖。Bridge會叫出Photoshop這個程式來執行「影像處理器」這個小小功能。雖然上面的圖片看起來好像有點難,但其實還滿簡單的,我只把「使影像符合大小(Resize to fit)」選項勾起來,這樣就可以設定符合寬與高的值,然後按「執行(Run)」就完成了。

2 則留言:

晴樹 提到...

推薦你一個免費看圖、批次縮圖、重命檔名軟體:
irfanview


安裝大小才幾百K,一樣可以批次轉檔、指定寬、高、百分比、增加對比、調整色調等

perr 提到...

感謝晴樹的推薦!其實我之前也有裝過IrfanView;mobile01上面好像有介紹這套軟體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300&t=851830&last=9290514)。不幸的是…後來它被我移除了,因為…我不喜歡它紅色蜥蜴的icon圖示 (電腦裡面所有的圖片icon都變成紅蜥蜴了…orz)

mobile01上面提到另一套軟體:XnView (http://pagesperso-orange.fr/pierre.g/xnview/enxnview.html),可以在「重灌狂人」找到介紹 (http://briian.com/?p=5615),看起來好像也滿不賴的;另外,XnView也有提供Mac版本唷!…不過,重點是…這套軟體我沒裝過就是了…